平顶山市总工会隆重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系列活动


正文

为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女职工在经济建设中的突出贡献,激励广大女职工更加充满信心地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建设,推进女职工工作的进步与发展,平顶山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以“平等、发展、和谐”为主题,隆重开展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节日前夕,市总工会向全市女职工发出一封慰问信,字里行间饱含了市总工会对全市女职工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二是召开表彰大会,彰显女职工在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3月2日上午在市网通公司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平顶山市三八节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五一巾帼奖集体和个人、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和个人、女职工工作示范单位、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女职工工作者,树立女职工的光辉榜样和时代楷模,激励女职工自强不息、奋发向上,营造全市女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关爱女职工活动,切实为女职工办实事。3月3日上午,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亲自带队深入平棉纺织集团并到单亲困难女职工家中走访慰问,在“三八”节期间,各级工会将联动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女劳模、女先进、一线女职工、困难女职工,特别是单亲困难女职工,了解她们的生产和生活状况,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她们的心坎上。四是开展女性知识专题讲座。3月5日,邀请河南城建学院专家在网通三楼大会议室为广大女工干部和女职工授课,着力提高女职工素质,同时组织全市女职工参加女性文明礼仪知识问答。五是举办大型女职工文艺演出活动。3月7日下午,市总将在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化活动广场举办纪念“三八”节100周年专场演出,丰富和活跃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示女职工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六是组织先进女职工代表进京观光学习,使她们在充分放松身心的同时,加强相互间的交流和沟通,彼此借鉴新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