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召开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会议


正文

3月24日,汝州市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会议在市总工会召开,专题研究在全市企业中开展“共同约定行动”工作。市总工会主席胡洪献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为贯彻落实全总和省、市总工会的部署,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由市总工会、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中小企业服务局、工商业联合联、企业家协会共同牵头,在全市开展企业与职工“共同约定行动”。会议研究成立了汝州市“共同约定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意见》,明确了“共同约定行动”的原则、内容和方法步骤,并向全市各企业及工会、企业家和广大职工发出《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共谋发展、共创和谐“共同约定行动”倡议书》。

会议要求全市企业和工会组织,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总体要求上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信心、共渡难关,帮助企业应对挑战、战胜危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努力做到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坚持自主创新,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就业岗位,为建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汝州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