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棉集团喜获“河南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十大标兵单位”


正文

2015年10月10日,河南省工会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在中原油田召开,会上表彰了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十大标兵单位,平棉集团作为十大标兵单位之一受到省总工会的表彰,平棉集团工会主席赵玉亚出席了颁奖仪式。

作为我市一家由国有控股改制而来的民营企业,近年来,平棉集团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牢记“企业发展、职工增收”的核心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重要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标兵单位创建活动,不断加强和完善企业厂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特别是在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维护职工民主权利、发挥职代会主渠道作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完善监督评价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切实保障了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目前,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健康平稳运行,企业经济技术指标和职工收入稳居河南省纺织行业前列,为平顶山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企业荣获2014/2015年度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百强第54位;中国棉纺织行业经济效益指标排序中社会贡献率前50名;全国纺织行业出口百强企业。企业先后荣获“全国劳动争议调解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南省依靠职工办企业先进单位”、“河南省民主管理优秀企业”、“河南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十大标兵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