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总工会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正文

3月9日上午,区总工会在区老干部局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度工会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宋丕勋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区总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确定今年工会的主要工作是:紧紧围绕“靠正气实干,促科学发展,提前全面小康”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为主题,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为主线,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服务基层年”活动为载体,以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为重点,全力推进“两个普遍”,积极实施“三大工程“,持续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以全新的工作状态努力开创我区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宋丕勋就作好今年及今后时期工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任务,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三要及时掌握劳动关系矛盾出现的新情况,全力做好维护职工权益和社会稳定工作;四要深刻把握群众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五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认真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总开展“两个普遍”三年攻艰的最后一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广大工会干部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切实把三月份全省开展的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按时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