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正文

为了深入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丰富员工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和谐、平安、美好的安全文化氛围,5月29日上午,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建、综合科科长田向华应邀出席参加活动。

此次竞赛内容包括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危险化学品管理等,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观众互动四个环节。

比赛过程中,来自生产、质量、研发等单位的七支代表队反应迅速,正答率极高,尤其是在抢答题环节,你争我抢,争先恐后,战况十分激烈。在风险题环节,七支代表队都选择了最高难度的试题,并回答的异常出色,场面十分精彩,比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历经一个多小时紧张的比赛,最终生物二厂代表队斩获冠军,生物三厂代表队以微弱差距获得亚军,研发质量代表队获季军。

赛后,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建、综合科科长田向华、公司总经理曹华杰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项,总经理曹华杰对获奖队伍给予了祝贺。他指出,夏天气候炎热,是安全生产隐患和事故易发的季节,各单位将防暑降温、防火、防毒、防汛、防触电等措施落实好,把握住夏季安全生产特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起到以月促年的作用,保障公司生产顺利正常运行,为巨龙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建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此次巨龙生物组织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出题切合实际,员工掌握安全知识较好,取得了圆满成功,除了比赛本身,更大的意义在于传播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希望我们每一名选手和观众都要做好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将安全知识传播给身边的同事,只有每一名员工都有了安全意识,并努力执行、遵守,才能确保生产、发展稳步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