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舞钢劳动者风采展】2019年“最美劳动者”—— 付 彪


付彪,男,29岁,现就职于舞钢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炼铁服务部,担任机械设备维护班班长。带领的班组现有职工23人,担负着单位的卸车机和块矿筛分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检修工作。在他的带领下,设备的日常维护检修工作完成出色,设备完好率达到了98%以上,为炼铁服务部的生产顺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了领导干部和职工们的一致好评!2019年2月被评为舞钢实业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2019年5月被评为舞钢实业公司“技术能手”。

勇挑重担,大力提升了炼铁厂链斗机生产运行效率

该同志自从负责炼铁厂链斗车维护、检修以来,认真学习链斗车电器操作原理及提升原理,查看链斗车图纸,制定出切实有效的日常维护、保养计划。把链斗车司机和维护人员合理排班,及时协助带领大家解决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使链斗车卸车有条理性和计划性,通过定期巡检、精心维护。强化司机责任心,精心操作,全年共卸矿粉260万吨,矿块筛分32万吨,检修费用收入38万元;未造成链斗车非正常停时,为铁厂原料接卸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在新的一年里,他也为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共同进步,为单位2020年经济责任制指标完满完成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全力确保高效、安全生产

工作中他始终能保持高昂的热情,他经常和同事们一起商讨如何确保块矿筛分的质量和产量,增强服务主体意识,跟同事们一起克服各种困难,定期巡检、精心维护、强化司机责任心,精心操作;增强服务主体意识,积极组织生产,增加块矿库存,保质保量。工作中遇到困难他也是勇往直前,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刻苦钻研,加班加点,任何工作他都会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通过他的努力和坚持,检修二班荣获舞钢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安全先进班组”称号。

创新思路,承接检修任务,实现创收新突破

在保证链斗卸车机及块矿筛分设备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他们又带领班组十多人的设备维护人员承接炼铁厂休风时的检修任务以及每三个月的定修,原料车间双斗轮的检修以及车间照明设备的制作和安装等。每次检修工作都在24小时以上,为了早点完成检修任务,他们在现场吃饭,累了也只能在现场打个盹,车间还要生产,时间耽误不得,就是这样的干劲,付彪带领仅有十多人的检修队伍像铁战士一样守护着他们的检修设备,保证铁厂设备运行的同时,每月为单位额外创收3万余元。

爱岗敬业,在工作中大力开展修旧利废

在原料车间块矿筛分供应上,该同志经常和同事们一起商讨如何确保块矿筛分的质量和产量,增强服务主体意识,把生产任务指标分解到个人,积极组织生产,增加块矿库存,保质保量。2019年共筛分块矿30余万吨,保证了铁厂A、C料槽的块矿供应。块矿筛分设备维护方面,用心维护,贯彻修旧利废制度,利用铁厂下线皮带,组织职工裁剪粘贴皮带,修复旧滚筒,最大限度增加滚筒使用周期,全年筛分设备维护成本控制在2万元以内。为炼铁服务部“降本增效”做出了突出贡献。

搞好班组建设,加强班组安定团结

他通过自身素质的提高,来带动全班职工素质不断的提高,带领班组成员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发挥更大合力。首先做好班组建设的宣传,把班组建设活动贯穿日常生产工作和生活之中,使职工树立起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主人翁精神。从一点一滴做起,使班组建设成为顺利开展安全生产的有效保障和动力。

付彪同志付出终有回报,经过不断的努力,他在工作中取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他在生活中和工作中都是可以经得起考验的,是一名“思想好、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职工,在我单位工作实践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着青春和热血,用智慧和汗水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推荐该同志参与“最美劳动者”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