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舞钢劳动者风采展】2019年“最美劳动者”—— 黄桢发


黄桢发同志是公司的车间主任,参加工作在基层岗位已有21年的时间,凭借自己刻苦钻研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做事态度,不仅熟练掌握本岗位所需的基本技能和业务内容,还想方设法积极调动广大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的劳动积极性。在加强自身业务技能的同时,也帮助和提高了一线员工的劳动生产技能。并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亲身实践,积极参加与配合了液压机焊接、安装等工作,为有效把控现场设备的异常状态和生产的高效安全顺利的进行,出谋划策,建言献行,并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其中多次被相关岗位和部门吸心和采纳。其突出的工作业绩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在获得自身成长成熟的同时,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致好评。

奉公守法  团结友爱

黄桢发同志工作以来,遵章守法,钻研业务,几乎年年被为优秀员工、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思想健康,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牢固竖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作风过硬,在广大职工心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在公司除了带领和团结好焊接车间一帮人,同时又与公司多个部门协同合作,在工作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无数次得到领导层和员工的夸奖。

扎实学习   勤于实践

黄桢发同志与2017年进入焊接车间担任车间主任,在工作岗位上,他认真学习,虚心求教,不仅在很短的时间内熟悉了生产现场的环境,而且还熟知了各个焊接的图纸,并加以运用,还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发表了具有自己的看法。例如:对于产品的设计、反复推敲,能充分考虑到产品的特性功能、成本、外观及寿命,做到面面俱到。同时不厌其烦地解决客户的售后问题,为公司节约服务成本,为客户节约生产时间。

团队观念  职业操守

为提高一线生产员工的劳动技能,他还积极对岗位操作人员进行质量与技能的细化培训,有效的控制了生产异常的发生,对员工进行绩效考核,对问题员工进行批评、教育及处分。对现场设备极易出现的故障源,教会他们如何辨识和怎样及时排除。对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员工给予奖励。并能经常有效进行沟通,解决员工工作难问题。

黄桢发是河南泰田重工的典范,他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勤的付出让所有泰田人都感受到了他身上散发的光辉和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