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正文

8月3日上午,在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工会系统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用电管理,确保机关安全用电。天气炎热,机关空调用电大幅增加,用电负荷高,电线出现故障风险加大,要加强用电管理,及时检查电源线路,确保机关运行安全。二是要落实值班带班制度。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制度,执行第一时间报告制度,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行为。三是持续在基层工会开展群众性安全监督检查活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康杯”竞赛,夯实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基础,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权益。四是要做好全县“送清凉”筹备工作。制定好实施方案,特别要确保为全县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降温防暑“清凉包”。并引导各基层工会根据夏季高温状况,认真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做好劳动保护工作,尽可能避开高温时段在烈日下和极度闷热环境中从事强体力劳动,为一线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