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召开


正文

3月1日上午,叶县总工会“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在县中医院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县委副书记田红霞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国领主持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县委办副主任袁为华,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小莉,副主席李昂,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黄世峰,一级主任科员屈振平参加会议。

田红霞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叶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45797”工作任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勠力同心、推动发展,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县广大女职工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彰显了广大女职工自强不息、勤勉敬业、团结奉献、不断进取的时代风采。

田红霞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是希望广大女职工一心向党,争做新思想的最美践行者。二是希望广大女职工建立新功,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三是希望广大女职工勇于担当,争做新风尚的最美引领者。

田红霞要求,县总工会要按照县委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工会女职工工作,最大限度的把女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各基层工会组织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工会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自觉地把女职工工作放到党政工作大局、工会事业全局中去思考、定位、布局。

徐国领指出,广大女职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典型、争当先进。各基层工会女工委主任(女工委员)要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谋划好全年的女职工工作,号召全县广大女职工为叶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30个“五一巾帼标兵岗”和50名“五一巾帼标兵”,受表彰的五一巾帼奖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县直各单位、企事业单位女工委主任(女工委员),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