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总工会对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工作进行调研


正文

8月28日、8月30日,湛河区总工会副主席吕海霞、闫小娜一行分别到双鹤华利工匠工作室、吕志锋创新工作室,就我区创新工作室的运行、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在已命名的双鹤华利工匠工作室,详细了解了工作室的创新能力、创新成果、社会经济效益等情况,实地考察评估了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对今后如何利用创新工作室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及如何更好地发挥工作室的作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正在创建中的吕志锋创新工作室,一行人首先查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场地建设、制度上墙、组织架构、成果展示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从健全制度、拓展业务、传帮带、活动开展、政策利用等方面分享了创建经验,随后对创新工作室在实际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阵地。下一步,湛河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业务专长、技术优势,通过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比武、业务交流、师带徒等活动,提高职工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助推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