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命名2023年平顶山市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职工书屋建设先进个人及补充更新往年职工书屋图书的决定


文件正文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和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实施职工书屋建设工程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书香鹰城建设,积极开展职工书屋建设和全市职工阅读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根据平顶山市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按照《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申报2023年平顶山市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的通知》要求,经各级工会遴选、推荐、申报,并经市总工会党组研究审定,决定命名汝州市米庙镇职工书屋等25家单位为2023年平顶山市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命名汝州市总工会组织宣教部干事梁晶晶等15名个人为2023年平顶山市职工书屋建设先进个人,并补充更新往年20家职工书屋图书的决定。

为大力支持基层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作,有力促进鹰城文化发展,满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营造更加浓厚的鹰城书香氛围,市总决定给予2023年命名的25家职工书屋示范点和20家往年职工书屋图书进行奖补和补充更新(名单附后),每家配送5000元的图书。

希望各单位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书香鹰城建设和做强做实职工书屋品牌的工作部署,做好相应经费投入、图书配备和持续补充更新工作,推动职工书屋向“综合化、数字化、便利化”延伸。同时依托职工书屋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读书活动,教育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动涌现更多读书学习、爱岗敬业、钻研技术、发明创新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鹰城、奋力谱写新时代鹰城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