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会主席倪政新当选中国能源化学工会三届一次全委会常委


正文

12月4日至5日,中国能源化学工会三届一次全委会在北京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党组成员段敦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世明,中国能源化学工会第二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张成富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以秦鲁隼为主席的中国能源化学工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会主席倪政新当选新一届全委会常委。

王玉普讲话,他要求各级工会继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产业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巩固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等方面的工作,促进工会工作上台阶。

李世明、秦鲁隼、张成富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带着对职工的深厚感情,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职工群众工作。他们充分肯定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白国周、六矿大学生采煤班等重大典型培育上的经验和做法,要求能源化学系统进一步总结推广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先进经验,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使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思想深入人心。

近年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着力加强班组建设,白国周、六矿大学生采煤班的事迹传遍全国;大力倡导“感恩、善念、包容、快乐”理念,感恩文化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了凝心聚力的作用;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年”、“职工身心健康工程”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职工的幸福指数,获得“全国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同时,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全省建设首个职工劳模小区、开办工会大讲堂、重奖职工技能大赛选手等一系列实事和举措,激发了职工的创造潜能和劳动热情。

在本届全委会上,高庄矿工会获得全国能源化学系统先进工会称号,七矿李国军、开封东大化工公司杨英钢、飞行化工公司蔡钢军,集团工会郭启妍、赵丽君获“全国能源化学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