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丰海在平顶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二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表彰大会上要求 广泛参与 积极落实 转中求快 不断开创工会女职工工作新局面


正文

“三月桃花红似火,尽是春风来点燃”。2012年3月5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二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表彰大会在平顶山市总工会第4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主持,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闫陇娟作工作报告,平顶山市妇联主席梁丽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对2011年以来平顶山市五一巾帼奖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平顶山市女职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2012年平顶山市女职工工作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平顶山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作重要讲话。

李丰海指出,2012年,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在各级党委、政府、工会和妇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省总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总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推手,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女职工广泛参与“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主题竞赛活动,大力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全面提升广大女职工的整体素质,为推动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李丰海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依法大力推进“两个普遍”,大力发展和谐的劳动关系,有效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下一步重点加强劳动性密集企业、服务性行业及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以中小企业和新建企业为重点领域,以女农民工、女劳务派遣工为重点对象,大力推进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工作,努力实现已建工会企业中女职工组织全覆盖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全覆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李丰海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牢固树立心系职工,情系职工的服务意识,负重加压、转中求快,积极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组织实施以特困援助、子女助学、医疗救助和心理关怀为主要内容的女职工“关爱行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家庭,切实为女职工排忧解难,不断开创工会女职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后,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受到表彰的五一巾帼奖部分先进个人与市总工会、市妇联领导一起合影留念。(范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