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荣获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先进单位


正文

  近期,在汝州市委政法工作暨依法治市工作会议上,市总工会荣获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月宣传教育活动”先进单位。

  市总工会高度重视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认真组织全市工会系统开展了以“情系职工群众、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市总工会和全市23个街道、系统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游园设立了法律咨询台23个,悬挂宣传横幅47条,摆设宣传展板90块,散发宣传材料5000余份,向职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00余人次。15个乡镇工会分别在辖区开展了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横幅20条,摆设宣传展板42块,设立法律咨询台17个,出动巡回宣传车3台,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2017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不断创新完善工会法治创建机制,大力加强职工法治文化建设,切实提高职工法律维权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全市职工法律法规集中学习活动2次,参与单位300余家,覆盖职工6万余人;同时,建立健全工会职工法律援助机构24个,职工法律援助志愿者126人,参与职工及农民工劳动争议调解案件20余起,基层工会普遍建立完善了劳动争议调解组织,为推动工会工作法治化,“依法维权、主动维权、科学维权”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