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舞钢劳动者风采展】“最美抗疫人”—— 李胜利


                                          砥砺初心展本色   抗疫前沿勇担当

市环卫处李胜利同志先进事迹

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疫情肆掠之中。舞钢市环卫处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奋斗在防疫抗疫第一线,坚守在岗24小时轮流值班,奔赴在舞钢市所有主次干道公共沿线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从除夕至今,环卫处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披星戴月,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为此,环卫处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放松,保持高度战备状态,全力打好抗疫阻击战,为共筑抗击疫情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环卫处在这场战役中,李胜利同志无疑是最辛苦的,他主动请缨,不怕辛苦,不怕危险,主动承担对全市市区主次干道沿线公共区域进行不间断喷洒消毒,进行全面消毒任务,每晚21时开始工作至凌晨4时,才拖着疲惫身躯回到家中,为了不打搅妻女休息,就蜷缩在沙发至天亮,同时白天积极参与对全市50多座公厕20多座垃圾中转站、环卫车辆及垃圾桶(箱)等公共设施进行进行消毒工作。

李胜利说:“我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坚定坚持决议共产党的态度。完成抗疫消毒这一项光荣任务,而且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军人的职责是什么?就是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坚决听党指挥,在国家危难之际,要第一个奔赴在最前沿阵地。”而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和执着。

每天当晚在每个家庭聚坐在一起温馨的吃着团圆饭时,李胜利同志仍在全市主次干道上进行喷洒消毒任务;当每家每户都安静幸福地做着美梦时,他仍然在奋斗着;当天空中繁星逐渐躲进云层之中夜深沉之时,他仍然在在奋战着。即使是寒风刺骨之夜,市区主次干道之上仍然留下李胜利不是高大而坚定的身影,当东方东方鱼肚发白之时,他才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里,为了不影响妻子和三岁多的儿子的休息。怕惊着他们的睡眠,他蜷缩在沙发上一直到明。而到第二天早上的时候,他就匆匆地放下碗筷往单位赶,妻子问他:“你累了一晚还要干什么?”他说:“疫情当前,环卫消毒工作任务重,同事现在战斗在前线,我不能在家偷懒。”就这样,他又投入到了对市区公厕和中转站的消毒任务。

日复一日,夜复一夜,李胜利都重复着机械而繁重的工作任务。就这样的一个多月过去了。有人问,累吗?答案是肯定的,累;苦吗?答案是肯定的,苦;有过怨言吗?答案也是肯定的,不怨;为什么?因为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军人就要无愧于共和国的军魂,那就是哪里有困难就要往哪里重,哪里危险就要第一个冲上去,好男儿就要顶天立地,畏首畏尾,不是军人本色。

一个多月来,母亲看着李胜利日渐消瘦的身体哭了,这是母亲对儿子的疼爱;妻子看着丈夫的日渐发黑的脸庞哭了,这是娇妻对丈夫的情爱;儿子看着父亲疲惫的身影哭了,这是小儿对慈父的心爱。

李胜利说:我不是一个好儿子,不是一个好丈夫,不是一个好父亲,不论什么工作任务,我一定要不折不扣的完成,不是很完美,但绝不留一点瑕疵,在疫情防控工作我应同同事共吃苦,共战斗。

“男儿无辞抗议前,妖魔不惧力擎天。仁心挚爱人称颂,堪比春花色更妍。”李胜利同志就这样默默地工作着,默默地展示了作为环卫处基层一员的个人风采,也深深的诠释了一名军人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