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舞钢劳动者风采展】“最美抗疫人”—— 王丽英


白衣天使   疫情防控前线的“逆行者”

舞钢市人民医院王丽英

新年伊始,大家还未迎来新春的喜庆,疫情的阴云便悄无声息地笼罩了刚刚劳累了一年的人们。2019年12月以来,湖北武汉市发现多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传播趋势愈发严峻。疫情发生后,舞钢市人民医院临危受命,被指定为我市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定点医院,院领导班子紧急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打响了阻击病毒的防疫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考验这个饱经磨难的民族。在党的领导下我积极请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只为在人民与病毒之间砌起高墙,以国家所需、百姓安危为重,个人生死、物质得失为轻。

在2020年02月07日,因疫情需要,患者需要,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疾病救治与安全助产工作通知精神,加强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坚守母婴安全底线的重要保障,孕产妇、新生儿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严格做好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管理,保障疑似和确诊孕产妇产检和安全助产服务,坚守母婴安全底线,成立孕产妇发热门诊。医院加班加点整理矿山院区,设立发热门诊,隔离患者搬至矿山院区,为疫情防控做好准备。

作为发热门诊医生,临床一线的医生,必须临床,直接面对的是患者,你无法及时发现你面前的哪一个就是新冠肺炎患者,但每一个来就诊的发热病人你又必须按新冠肺炎对待,做好防护。但你面对的是有感情、有喜怒哀乐的人。虽然从院感防护角度看,需要建议我们减少跟患者接触,但还是觉得需要给患者足够的接触与关怀,让他们彻底放下心里包袱,早日康复。戴着手套跟患者握手、监听胎心。按院感防控要求严格做好卫生,对病毒给予足够重视。病毒可以隔离,患者可以隔高,但爱不能隔离,心永远同在。

实际上,作为医生,我们能带给他人最多的,是安慰。你们时刻知道身边有我们,能够放心地去生活,去工作即可。我们用尽一生去寻找的个人价值,其实都渗透在日复一日平凡的点点滴滴之中。做好该做的事,把该做的事做好。适度前瞻,无论面对的是坎坷还是平坦,只有靠着一步步踏实的足迹,才能无愧于心地站在终点。值得欣慰的是舞钢市人民医院排除了一个个疑似病例,舞钢至今新冠肺炎0确诊。我们仍在一线战斗,相信春暖终会花开。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病魔终究会被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