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创新工作室联盟到姚电公司调研检查


正文

根据平顶山市总工会工作安排,9月24日,平顶山市创新工作室联盟第四互检组到姚电公司调研检查工作。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郭晓彦作为调研互检组组长参加调研检查。

郭晓彦在讲话中指出,姚电公司依托热工专业成立创新工作室,把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作为工作突破点,以QC活动为抓手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创新创效、解决实际难题、队伍建设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与此同时,工作室面临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的人力资源结构性短缺等实际问题,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借鉴良好办法,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做好梳理归纳,真正建设好公司创新工作室,从而起到搭建一个平台、建立一支队伍、打造一个品牌的作用。

期间,调研互检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以及现场观摩的方式,进行了检查交流,梳理分享了此行对各单位检查的情况,对公司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扎实的技术根基以及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肯定,对发现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公司从制度建设、硬件设施、队伍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成效五个方面就创新工作室作专项汇报,发电部、热工专业相关人员作交流发言。

本次调研互检活动,通过“检查+学习+交流”的形式,加强了公司和县市区各兄弟单位沟通交流,学习借鉴良好经验,对查出的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切实推进公司创新工作室向纵深发展。

姚电公司政工部、发电部、电议设备检修部热工专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互检。

姚电公司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2017年被平顶山市总工会授予“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注重发挥劳模先进的引领作用,立足现有设备资源,围绕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广泛开展QC活动、合理化建议、修旧利废等活动,定期组织员工培训及技能竞赛,凝聚全员智慧和力量开展技术攻关、创新实践,在激发员工自主创新热情、解决现场实际难题的同时,为公司培养了一大批后备专业技术人才。近三年,工作室先后设立100多个创新课题小组,共有2项成果获得国家新型专利,成为公司提升经济效益、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