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召开二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表彰大会


正文

3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二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表彰大会在平顶山网通公司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市总工会纪检组长余文英,市总工会经审主任陈振华等人出席会议。市总工会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阎陇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努力开创工会女职工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对全市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总二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工会分管女职工工作的主席,各县(市)区工会、各产业工会、直属基层工会的女工主任和女工部长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建明对2008年我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女职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2009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保持增长,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一年,也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七届八次全会部署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走在全省前列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工干部要抓住机遇,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工会女职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充分发挥女职工组织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在推进工会整体工作中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工会女职工工作。

为积极配合全总“十万农民工援助行动”,为农民工解决实际问题,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发挥组织优势,整合社会资源,着重对女农民工实施就业援助,经与河南圣光集团医用制品有限公司积极商谈,在此次会议上发放招工简章联合招录一批女农民工,并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常年对口招录女农民工、待岗女职工,切实为政府解忧,为女农民工解困。

大会表彰了19个“平顶山市五一巾帼奖”集体和个人,30个“平顶山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 37个“平顶山市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工作先进集体”,30名“平顶山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10名“平顶山市女职工之友”, 40名“平顶山市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工作先进个人”。

会后,市总工会领导与“平顶山市五一巾帼奖”获奖集体及个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