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舞钢劳动者风采展】2019年“五一劳动奖章”—— 李伟伟


李伟伟,自2010年4月入职河南金基业重工有限公司以来,他就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在多年的工作中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取得了不少优异的成绩,得到公司上下的一致称赞。

认真工作  爱岗敬业

李伟伟同志一心扑在工作上,在任务紧急的情况下,主动带头并发动班组成员连续作战的精神,加班加点完成生产任务。公司曾有一批煤机尾梁订单,工期短,任务重。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和工友一起,每天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夜里加班连班赶生产任务,最终在工期内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原先尾梁的生产,要耳板先钻孔再拼装。为了克服因切割公差和焊接变形而产生的后期校正,他主动要求先拼装焊接后钻孔,保证了孔的同心精度,也大大缩减了后期校正的工作任务,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为在短工期内完成合同提供保障。他创新思维深入挖潜,紧贴运转生产实际为目标,做到最有效最有力服务运转多生产,为车间多创效益,提高职工收入创造了条件。

努力学习  刻苦钻研

李伟伟同志努力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工作业务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刻苦钻研,在工作实践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对于不同种类的机械零配件及钢结构件,总结出了不同的铆焊方法。为了解决焊接变形问题,他对不同的活件采取了不同的拼接应力处理;在焊接时根据不同的板材厚度采取了不同的焊接电流和焊接顺序,从而减少焊接变形。特别是在侧板焊接作业中,不但保证了自己的质量,还把好的方法教给了同事们,得到了大家和质检员的一致好评。李伟伟摸索出来的铆焊工作方法,既节约了生产成本又保证了产品质量,连年被公司评为年度质量标兵。

立足本职  安全第一

为保证车间的安全生产,李伟伟每天上下班都认真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把事故隐患扑灭在苗头中。有一次加夜班结束,在打扫卫生过程中他发现了铆工场地上的液化气气阀漏气,为了及时处理安全隐患。他在缺少维修工具的情况下自制工具进行修理,手指都磨破了。莫大的车间仅剩他一人,被夜晚巡视的董事长发现,给与了肯定和表扬。他作为工厂的老员工,带头遵守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号召大家都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为铆工车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