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舞钢劳动者风采展】2019年“五一劳动奖章”—— 王晓华


王晓华同志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扎实工作,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任务。自2016年来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寺坡所后,主要负责辖区内食品生产、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辖区内“四品一械”经营使用行为开展无空白监管,积极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工作。

初心不变,使命在肩,勇挑责任与担当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及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病毒肆虐,疫情防控最关紧的时段,她每天早上早早起床做一天工作的准备,她先开车接送防控人员到各自点后开始奔走在防控第一线,从白天到晚上,从农贸市场到商场超市到餐馆饭店再到医院药店,每天查看超市生活物资的供应情况,告诫经营者平抑物价,劝导顾客之间保持1.5米距离,不聚餐不扎堆,防止交叉感染,越是人员密集的场所,她越要关注;越是疫情严重的地方,她越不能退缩,而她所有的防护仅仅是一片薄薄的口罩。家庭顾不上,孩子顾不了,平时稍微有点空闲时间还要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向商户传达疫情防控的重点注意事项,对有问题的商户打电话教育指导,要求自查整改,并确保整改到位。检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领导汇报,对有不理解的商户苦口婆心向他们宣传解释,直到理解认可,防控到位。工作中遇到的委屈只能自己默默忍受,脚走疼了,手冻肿了,也没有时间休息一刻,也停不下奔走的步伐。

临危不惧,格尽职守,守护健康与安宁

春节本是阖家团聚的时刻,可全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在这特殊时期,家住平顶山但工作在舞钢的她立刻取消假期投入战斗中,从大年三十直接返岗到防疫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已连续工作68天,这期间王晓华从没离开过工作岗位。孩子爸爸工作繁忙,便只能独留还在上小学的孩子一人在家学习。时间长不在孩子身边,却不能陪伴他,王晓华只能抽出空匆忙的和孩子视视频打打电话了解他的情况,以解思念之情。有次孩子视频时问道:“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呀,我都想你了?”这短短几个字她却没办法回答孩子,因她知道: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比一个小家庭的团聚更重要,全力守好防线防止疫情蔓延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疫情不退,她便绝不会退。

就是这样,王晓华以一名市场监管人最大的热忱维护着一方市场的稳定,以人民公仆的角色坚守着为民的初心,时刻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来要求自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为舞钢市新冠肺炎疫情的零发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