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城最美抗疫职工风采】走在前 做在前 疫情防线的“顶梁柱”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并开始辐射全国。1月23日以来,宝丰县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刘亚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再部署,动员号召全所上下,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同舟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精神,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做为一名县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这场“战役”中,始终发扬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带领全所干部职工,誓与疫情抗争到底。他用他的切身实干,铸就了宝丰农村公路战线坚决筑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线的“顶梁柱”。

一、雷厉风行,迅速行动,全面布防。

接到防范疫情的通知后,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刘亚伟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特别是农村公路管理部门又属于服务型单位,春节期间返乡车辆较多,防控工作迫在眉睫。于是,刘亚伟同志立即于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召开班子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现场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工作专班领导小组,他担任组长,并结合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防控、各部位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

1月25日(正月初一),仅仅在年三十休息了一天的他,按照惯例在单位带班时,接到上级关于启动一级响应的通知后,他马上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行动起来,启动早已制定的预案,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防控措施,安排办公室抢购84消毒液2箱,喷壶10个,安排保洁人员每天对办公区消毒2次。由于时值大年初一,忙活了一年的广告公司都想休息,他苦口婆心地协调赶制宣传标语,为开展抗“疫”战争做准备。由于一年前他突发心脏疾病,心脏做了搭桥手术,工作人员怕他身体吃不消,就多次催促他回去吃吃药、休息一会,他一直忙到傍晚才匆匆回家吃了点不得不服用的心脏病药物,又急忙返回单位,和办公室负责同志研判疫情、安排下一步的工作。他说:这次的疫情不能小看,事关每一名职工的人身安全,针对工作人员春节期间需要巡路保畅通的实际,在配发口罩的基础上,办公室要想尽办法购买口罩、橡胶手套等防护用品,春节值班、开展工作期间一律配备口罩、手套,切断一切传播途径。

二、随时接收随时传达,疫情防控不分时间。

“各股室、各道班,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所有人员在岗期间必须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每天到办公室测量体温,在家休息人员务必做到尽量不出门,不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各股室、各道班,接上级指示,每个人都要需要填写个人近期情况报告表,各股室、道班负责人立即组织落实,不得迟报、漏报。”……这些天以来,单位的政务微信群可以说是最忙碌的微信群,而群里最忙碌的人就是刘亚伟所长。只要上级有接到急文和指示,他同样会第一时间将文件传达到群内,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让每一名职工都第一时间了解到上级的最新指示。每天半夜醒来,他也会习惯性地看看手机,看看上级有没有下发新的指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每天都要查看手机微信群有没有新信息,这已经成了本能,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2月4日,天气预报近期气温要下降。单位派出的老中心汽车站家属院、单位家属楼联防检查点、凤凰岭、马跑泉卡点、宁洛高速、郑尧高速口、高铁站7个点位48名同志的取暖问题成了他的心病。经多方努力,与一家彩钢板房公司取得了联系,却被告知由于交通管制,运输车辆无法进城。于是他立即联系上级有关部门,问题最终得到解决。第二天,三座崭新的彩钢板房分别老中心汽车站家属院、单位家属楼联防检查点安装完成。他又马不停蹄的带领相关负责人来到高铁站、凤凰岭、马跑泉卡点察看、慰问,看到担心的问题有效解决,他才放下心来。

三、精神感召化为动力,无悔坚守到底。

从大年初一在单位值班以来,刘亚伟所长已经在单位待了20多天了,每天忙忙碌碌,一直在忙着看望一线人员、靠前安排疫情防控的工作。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全所的带头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刘亚伟坚定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不断给广大职工打气,带领大家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抗争到底。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实践证明,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一个干部,考验一个干部,也越能识别一个干部。作为党员,在此时此刻,越要能够重温入党时的誓词,体现最初的使命和初心。刘亚伟身先士卒,模范带头,带领全体人员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他的精神鼓舞着全体干部职工,他们走进千家万户,成为防控一线的排查员、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他们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子,是孙子......任何事情都可以推迟延缓,而对于即将生育或将要生育的宝妈、宝爸而言,孩子的降临是无可回避的现实,一切的一切都无可适从,然而面对灾难,勇敢无惧,一个个放下了家中的一切。冲锋在前,不分昼夜,召之则来,来之能战,用平凡的实际行动,处处彰显出宝丰农村公路部门的“铁军”风采。

只要坚定不移的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