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城最美抗疫职工风采】——强企报国 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 用爱心点亮抗疫阻击战胜利的曙光------记宝丰酒业公司董事长王若飞


2月13日上午,在宝丰酒业有限公司捐赠负压特种救护车仪式上,宝丰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军紧紧拉住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宝丰县工商联主席、宝丰酒业公司董事长王若飞的手,激动地说:“现在负压特种救护车这样紧缺,你们竟为我们送来了这样救护的车辆,这真是雪中送炭,真是太谢谢宝丰酒业公司了!”宝丰县委副书记汤红曼说:“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宝丰酒业公司主动作为,急党和政府所急、忧人民群众所忧,为宝丰县人民医院捐赠了急用的救护车辆。宝丰酒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爱心为全县企业抗疫树立了榜样,为我们宝丰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全国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南洁石集团按照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组的精神指示和战略部署,严格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导思想,发扬洁石速度,洁石效率,洁石担当的企业精神,对内牢固构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对外开展酒精、消毒液、检测试剂盒、负压特种救护车等公益援助工作,确保了集团公司职工的生命和身体健康安全,为打赢全国防疫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日前,洁石集团为社各方面捐赠防护物资设备价值300多万元,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社会群众的高度赞誉。

同时间赛跑  精心构筑疫情防线 

洁石集团是一家集建材、焦化、食品、矿业、地产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下属宝丰酒业、洁石建材、洁石煤化等企业,现有干部职工5000多人。2020年春节,面对突入其来非冠状病毒感染的严峻态势,作为80后的河南洁石集团董事长王若飞深感责任重大。他深知要想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就必须按照中央提出的十六字方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必须发动集团上下的一切力量,在堵源截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方面,早动手,早落实,严标准,唯有这样才能构筑起一道防控线,构筑一座坚强的堡垒,才能有效支持全中国防控阻击战胜利打赢。1月25日,是农历的大年初一,也是的河南省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启动后的第一天。在这个特殊日子,王若飞顾不上与家人的团聚,便驱车来到集团,第一时间亲自组织召开了集团的疫情防控会议,向大家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全体同志要站在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对洁石集团职工负责的高度,冷静对待当前的疫情,以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这项工作中。要求各单位会后第一时间建立防控预案,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领导组,做好宣传引导,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督导通报约谈机制,做好内部的清查关,把好外部的输入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洁石集团防控领指挥领导组成立的会后,集团一边迅速安排人员购置消毒液、喷雾器、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以最快速度分发到各单位、各站点,一边敦促下属各企业两个小时内建立疫情防控小组,要求各单位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预防疫情知识,全面提高干部职工防范意识,一边要求下属各单位立即对内部进行不留死角地毯式的排查,建档立卡工作。短短几个小时,各公司的监测站点卡口建成,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度,对出入公司的车辆人员进行严格量体温、登记、消毒。与此同时,集团各公司还开展了每天对厂区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并印发了《员工疫情统计表》,对内部员工每天身体状况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建档,上报。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领导组每日对各站点进行督察,要求企业各站点每日向集团疫情防控指挥组汇报当日的检查情况。一个多月来,无论是刮风下雪,还是山高路黑,王若飞董事长都坚持不懈地亲自到各站点,各生产一线进行巡查。用王若飞董事长自己的话说:“每天到各单位看一遍,那样才觉着放心,心里才踏实。在这个时期,我们的松懈就是对国家、对社会、对职工、对家人的不负责”。

洁石集团疫情防控监测站的一位同志感慨地说:“董事长整天那么忙,还不时地来看望我们,公司还为我们配备这么齐全的防护用品,我们有啥理由不把好这道关呢?有啥理由不好好工作呢?”。洁石集团防疫工作在初期由于行动早,部署快,落实细,确保了疫情的零输入,零感染。 病魔无情人有情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离不开有一个安定社会发展环境,离不开广大员工的支持。在宝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王若飞得知他们的人力不足,便第一时间向集团党委发出了通知,集团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短短一个小时,由集团24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成立,并迅速奔赴到所帮扶的4个薄弱小区,开展入户排查、消毒防护、疫情宣传、卡点值班等工作,洁石集团有力的支援助缓解了宝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的压力。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国各地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出现供不应求,有钱难买的现象。洁石集团董事长获悉平顶山慈善总会、周口市慈善总会、南阳市慈善总会对这一物资告急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与广东华银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联系,购进价值171 万元病毒检测试剂,及时分发到这三个地市的慈善总会。第一批已于1月29日下午到达平顶山,由平顶山慈善总会转交到平顶山市疾病防控中心和宝丰县疾病防控中心,用于新冠肺炎防疫使用,另两批分送到南阳和周口慈善总会。缓解了这三个地市核酸检测试剂盒的使用。疫情防控期间,周边的县区单位无论是哪里缺人、缺物资,洁石集团都积极响应,想方设法进行驰援。

期间,洁石集团还向平顶山市慈善总会、平顶山市疾控中心捐赠价值22.5万元医用消毒酒精7.5吨;向平顶山市慈善总会、宝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22.5万元医用外科口罩一批;通过平顶山市慈善总会向南阳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4万元84消毒液一批;通过河南省非公有制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现金2万元;向宝丰人民医院捐赠继续价值50万元的负压救护车一辆。抗疫期间,这些物资及时到位支持了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彰显了洁石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子曰无衣,与子同袍的人间大爱。

面对此次战疫,王若飞董事长说,疫情虽然目前得到了缓解,但是大家在阻击战对垒的关键时期不能有丝毫的厌战情绪,更不能厌战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否则就会功亏一篑,前功尽弃。他要求全体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不余遗力,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抓好当下这项工作,为夺取全国这场防疫阻击战的胜利,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