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城最美抗疫职工风采】发挥参谋作用 创新工作举措 严格抓好落实 ---记疫情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王晓朴


王晓朴,女,汉族,1987年7月出生,研究生学历(2012年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化专业),200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9月参加工作,宝丰县肖旗乡人,现任宝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国有资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同志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任县疫情指挥部社会防控组、社区防控组和督导组三个组的副组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过硬的作风,扎实开展全县村(社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参谋。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组长提供好决策服务。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拿出举措。针对“三无小区”,实行县级领导分包制,县委书记挂帅,所有县级领导分包示范;针对防控任务艰巨的三镇一办,实施网格化管理。把城区划分为三大片区,113个网格,每个网格只留一个进出口,明确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包,配备一名网格长和3-5名网格员,严防死守,澄清底子;针对网格内的小区,分两批次从县直单位抽调1500余名骨干党员干部职工,组成“志愿先锋队”,实现267个小区严密防控全覆盖,构建了“网格化管理+县直单位结对+群众参与”的社会防控体系。

突出创新。及时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入党22名同志,进一步激励基层抗疫人员奋战在一线的做法,得到了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的充分肯定;抓住关键环节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具体做法,被市委书记周斌批示肯定;聚焦薄弱小区的“三突出”打好防疫组合拳相关做法,被市委组织部肯定并号召全市推广;在全县疫情交通防控点成立临时党组织的做法,被全市推广。

突出落实。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抓实抓细防控举措。坚持每天必到卡点,及时发现问题,迅速研究汇报,拿出务实管用办法,先后印发相关作战组战令11期,通知24条,下拨党费48万元。目前,全县847个卡点全部成立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有力有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