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城最美抗疫职工风采】——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郭杰


郭杰,男,汉族,1971年3月出生,大学学历(毕业于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199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3月参加工作,开封市杞县人,现任中共宝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同志夜以继日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组建专班,合力抗击疫情。任社会防控、社区防控组长,负责全县社会防控工作,指导成立8个访查督导工作小组,扎实做好社会、社区防控各项工作。每天带头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督查指导,现场协调解决社会、社区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到位。指导将全县划分132个网格,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实现了以网格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

周密排查,注重持续跟进。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排查住户39819户,排查人数12余万,建立了《宝丰县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台账》《小区党员台账》《小区出入登记台账》,全面掌握小区居民身体状况、出入状况等。对于市社会防控组交办的人员排查工作,截至2月10日,累计完成排查任务7465人。针对排查出的重点疫情地区人员,由四人跟进盯防(乡镇盯、结对单位盯、村干部盯、村医盯),每日两次测量体温,时时关注身心状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强化督导,压实工作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带队开展督导指导60余次,解决了上午外出采购物品人员过于集中、外地商户办理出入证等问题;指导社区统一印制了简单实用、方便操作的出入证。指导成立了县民兵巡防组和乡镇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巡逻,对街面上流动人员不定时抽查,对发现没有出入证的群众及时劝返。每天定时听取8个社区、社区防控访查指导组督导检查汇报,对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确保社会、社区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底、落实到位。

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堡垒先锋作用。组织4300余名党员,抽调1500多名县直单位人员,分配至全县社会、社区防控的所有急难一线卡口,支援所有“三无”小区、交通关卡和乡村卡点,成立临时党组织847个,把党组织战斗堡垒牢牢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指导各乡镇成立“后勤连”、县直单位成立“代购队”,积极为居家隔离的群众提供买菜、购物等服务,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途径,实现了人性化疫情防控。及时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22名同志火线入党,进一步激励基层抗疫人员奋战在一线。

多方协调,保障物资供应。配套党费20万元,及时下拨48万党费,用于战疫一线。先后协调发放帐篷353顶、口罩11余万个、消毒液1.7吨、酒精1.8吨,使战“疫”人员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地奋战在第一线。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