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城最美抗疫职工风采】——心中有大爱   责任显担当——宝丰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月霞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王月霞,女,汉族,现任平顶山市宝丰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宝丰县自然资源局坚持党建引领,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掌握户情,迅速布点管控,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投入防控一线,承担分包城区53个居民小区,3665户,1.31万人的疫情防控任务。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党建引领揽全局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身先士卒,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用“四起来”的方法引领全局。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党员“跑起来”。在她的带领下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53个小区,每天进行入户排查、更新信息统计,做好出入登记、宣传讲解、物资配送等工作,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建起来”。她严格按照市委书记周斌“十个最”的要求及在新华区疫情防控紧急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用党建统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7个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同时,在各个卡点分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实现了53个防控点临时党支部全覆盖;党旗“飘起来”。每个值班点悬挂党旗,给人民以力量。分包的53个小区卡点,最耀眼的是党旗飘扬的那一抹红,让人民群众看到旗帜就增强了抗疫的信心和决心;制度“立起来”。建立了疫情防控日安排、日督导、日通报和物资保障日碰头、难点问题迅速解决等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把“七个一”工作制度执行到分包小区全覆盖,并建立了小区居民生活保障微信群,做到了隔离不隔爱,隔疫不隔情。

坚持身先士卒聚合力她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是局长,更是共产党员,疫情面前她舍小家顾大家,以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第一时间投身一线,全力抗击疫情。她是防疫志愿“服务员”。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她为首的60余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为各值班卡点配送消毒用品、口罩、一次性手套、帐篷、工作人员的食品采购发放及各个住户生活物资的配送等工作 。截止2月15日共配送口罩6000余只、帐篷50余顶、大衣200余件、酒精600余瓶、消毒液600斤,为一线队员配送方便面、纯奶等食品900余箱,为卡点住户代购配送生活物资6000余次;她是防疫工作“宣传员”。在她的带领下向群众、单位职工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6000余人;组织张贴宣传横幅2000余条、发放疫情防护知识1.2万余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注意事项1.6万余份、发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醒函500余封,撰写宣传稿件32篇;在小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大家都认识到“家”是最安全的地方,足不出户是对国家做出最大的贡献;她是防疫表格填写“核查员”。为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统计好做好每个人的基本情况,她亲自部署亲自安排,要求各个卡点做到人员排查“一户不落,一人不漏”,出入登记“严防死守”,重点人员“坚决隔离”,所有问题要详细的记录到每张表格上,她每天都要对53个卡点的各类表格详细核查,做到了登记严格,填写规范,记录详尽;她更是防控工作“督察员”。不管大雪路滑,不论白天黑夜,她勇做冲锋陷阵的先行者,她每天行走在53个疫情防控卡点之间,到社区察实情、纾民困,查看值班情况、排查进度、指挥部战令和相关文件落实情况,防控队员防护物资是否配送到位。做到了政策讲解及时、防控责任到人、物资保障到位。

坚持责任担当筑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月霞同志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截至2月15日,该局承担的53个疫情防控小区通过逐户核查,逐人落实,发现异地返宝来宝(含接触过重点监测区域)300户,截至目前无一例有不良症状,为人民群众筑牢了一道安全防线。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五加二、白加黑连轴转、高强度是她不变的工作节奏,开水就泡面是她不变的工作餐。不管是风雪漂落的夜晚,还是月明星稀的夜晚,都有她的身影。她用瘦弱的身躯筑起坚固的“围墙”,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王月霞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落实,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使命担当勇挑在肩,把自身安危置身事外置身事外,为群众筑牢防线,为党旗增光添彩,用新时代党员的政治担当,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风采。

相关内容